“畅想青春 演绎百态——青年戏剧展演季” 开启2024年展演剧目征集

8月4日,记者从市话剧院了解到,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指导下,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市话剧院有限公司将以“畅想青春演绎百态一场青年戏剧的嘉年华”为主题,举办拾楼青年戏剧孵化营之“畅想青春演绎百态——青年戏剧展演季”。即日起,面向川渝两地青年戏剧团体、高校剧社征集2024年展演剧目。

据了解,该展演季将于每年春节后第二个月至6月底举行。2024年为首届,以后每年举办一届。旨在给广大青年戏剧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同时吸引更多热爱戏剧、怀揣戏剧梦想的青年人加入到戏剧艺术创作队伍中,助力青年戏剧艺术人才和团体得到更好成长,推动本土戏剧艺术创作和表演事业得到更好发展。

2024年展演剧目的征集将于12月底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截止。重庆及四川地区青年戏剧团体和高校剧社均可报名,报名作品为近两年内新创或复排的国内外经典作品,不限类型和演出时长;作品内容及表演不能有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且无版权纠纷。

值得注意的是,报名的青年戏剧团体须以经市场监管局注册或民政部门备案登记的合法团体为单位,高校剧社则须以所在学校的名义进行申报。团体、剧社需填写《青年戏剧展演季剧目报名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剧情简介、完整剧本、作品版权信息或者声明、剧目宣传海报、演职人员完整名单,沙龙等活动策划和安排方案,以及是否有文创展示销售等信息。

此外,拾楼青年戏剧孵化营之“青春有梦链接未来——大学生毕业大戏展演季”将于11月中旬至12月底举行,目前已进入剧目征集阶段。该展演季剧目征集将于9月28日15时截止,征集内容不限剧目类型和演出时长,但应为当年学校拟安排毕业演出的毕业大戏。重庆及四川地区有表演及相关专业的高校大学生毕业作品均可以所在院系的名义进行报名,需填写《首届大学生毕业大戏展演剧目报名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剧情简介、完整剧本、剧目宣传海报、指导老师、演职人员完整名单,以及沙龙等活动策划和安排、是否有文创销售等信息,经所在学校(学院)审核同意后提交。

该报名表须经所在单位或学校(学院)审核同意后,以电子版或原件扫描件的形式提交至征集邮箱:41598716@qq.com期间可通过电话:63760719,联系市话剧院创作中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