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放假” 家校共筑防溺水“安全堤坝”

“儿童不能独自在水塘边、小河边等玩耍,特别要注意避免去偏僻地方的水塘……”日前,市教委发布了一份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家长树立安全意识,时刻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

预防溺水,警钟年年敲响;溺水事故,依旧年年发生。每到夏季,无论城市的游泳池,还是乡村的河坑塘,都能见到成群在水中嬉戏的中小学生。他们在享受夏日清凉的同时,往往忽视溺水的危险。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尤其是防溺水安全教育,进入暑假以来,我区各中小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向家长发送假期安全提醒,共同守护学生暑期安全,筑牢家校共育防溺水“安全堤坝”。

具体来看,各校多途径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如家长群每日提醒等,要求家长对孩子的外出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同时,针对家长外出务工的学生,携手社区、志愿者等,共同做好安全监护,筑牢学生假期安全屏障。

为确保孩子安全,我区多所沿江学校还联合社区组建学生安全监护小分队,对在江河边戏水的学生进行规劝。同时,各社区结合实际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学生普及游泳基本知识、游泳安全注意事项及简单的自救、互救常识,提高孩子们自救自护能力。

除加强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管理外,各中小学校还引导家长不盲目让孩子参加各种补课班、辅导班,协助孩子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营造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