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荣获“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 技能提升行动示范机关”称号

近日,健康中国重庆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2022-2023年度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示范单元名单,区法院荣获“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示范机关”称号。

近年来,区法院高度重视公众卫生应急保障,建立了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示范单元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日常组织管理,切实加强对应急技能提升行动的组织领导,最大限度固化了“1分钟自救、3分钟互救、5分钟增援到位”的目标,并通过开展应急技能培训、配置AED急救设备、加强宣传发动,全面提升干警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推动群众性卫生应急救护工作有效开展,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公共卫生工作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区法院将持续巩固“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示范机关”创建成果,以评促建、以“点”覆“面”,广泛宣传公众卫生应急救护知识,更好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