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力服务 轨道18号线北延伸段项目建设

8月4日,记者从区房屋征收中心获悉,我区已按期完成轨道18号线北延伸段项目重庆站建设用地需求的阶段性任务。

据了解,轨道18号线北延伸段项目途经渝中半岛核心区域,全长约11公里,设地下车站8座,分别为大坪西站、黄沙溪站、菜袁路站、重庆站、七星岗站、十八梯站、凯旋路站、小什字站。区房屋征收中心需征收渝铁村1-3号、4号、5号和铁路坡31-33号房屋,腾挪轨道18号线北延伸段重庆站主要施工通道的进场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区房屋征收中心还启动法律事务科抓搬迁进度、安全生产科保拆房安全、规划发展科牵头协调为主线的内部运行模式,将中心各科室专业优势有机融合,掌握好工作主动权;主动对接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区国资公司、项目建设单位等,围绕轨道18号线北延伸段项目重庆站建设需求,共同商讨施工过程中的卡点、难点问题,虚心听取各方专业意见建议。在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项目建设单位的理解支持下,不断优化拆房施工方案路径,为轨道18号线北延伸段重庆站1号出入口用地及施工便道用地交付奠定了坚实基础。

区房屋征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按照后续交地时限继续攻坚克难,以勇啃“硬骨头”、善解“硬疙瘩”的扎实作风,助力轨道18号线北延伸段重庆站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