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人享受“舌尖上”的幸福 解放碑地区首个社区老年食堂开业

image.png

image.png

整洁宽敞的社区老年食堂。 本组图片由莲花池社区提供

儿女在外上班,老年人时常为每天三餐犯愁,做多了吃不完,做少了买菜不划算,8月11日,解放碑街道莲花池社区老年食堂正式开门营业,辖区的老年人到这里吃饭,不仅菜品合口味,价格还实惠,让老年人切切实实地享受到了“舌尖上”的幸福。

记者在莲花池社区老年食堂看到,食堂约6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人用餐。今年60岁的陈元琳阿姨中午早早赶来社区老年食堂就餐,充值好食堂卡后,精心挑选了几个菜品,一荤一素一个汤,她吃得很满意。

“像我们老两口,有时候懒得做饭,中午、晚上就到这里吃,菜品好又不贵。”陈阿姨说。

像陈阿姨这样慕名而来的社区居民还不少,他们看重食堂的干净卫生,菜品花样繁多、价格实惠,早餐套餐不超过6元,午餐和晚餐一荤一素加主食和汤每人只需7元。

据了解,莲花池社区老年食堂由社区联合辖区餐饮企业共同开办,也是解放碑地区首家社区老年食堂,食堂里每天供应早中晚三餐,菜品更是每日不同,社区居民可以在十多个菜品中自由选择,莲花池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不断拓展食堂的菜品和服务项目,让辖区居民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记者 李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