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两所学校入选首批重庆市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

8月14日,记者从区教委获悉,市教委日前印发了《关于命名首批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的通知》,决定命名17所高校、22所中学、30所小学为“重庆市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并授牌。其中,我区两所学校入选,分别是求精中学校和巴蜀小学校。

近年来,区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形势对学校治理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始终把依法治校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聚焦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内部治理、风险防控、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法治保障。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示范校在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中的示范性、引领性作用,引导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持续完善制度机制,改进治理方式,补齐薄弱环节,凸显法治特色,不断提升现代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 (记者 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