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检查 严防消防产品“带病上岗”

f6a19e2a7244480143a529b06b84757b_p4_b.jpg

执法人员检查消防产品质量安全。 记者 李传芳 摄

消防产品在火灾事故预防、处置中尤为重要。8月16日,我区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对辖区在售灭火器、防火毯、呼吸器等消防产品进行监督抽查,坚决防止消防产品“带病上岗”,进一步加强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督,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在辖区某消防产品销售公司,执法人员通过中国认证行政监管系统网对消防产品的3C认证证书进行详细核对,并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仔细辨识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材料、性能等参数,对在售的消防产品进行现场检查判定。为确保监管无遗漏、问题无“例外”,执法人员还现场抽取了三批次消防产品,张贴封条后送检验机构进行检验。

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消防产品销售公司,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进货,仔细核对消防产品的相关资质,严把质量关,确保销售的消防产品通过3C认证且在认证有效期内,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入市场“带病上岗”,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严厉查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