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老年人 上门服务获点赞

辖区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如何办理退休人员待遇认证?解放碑街道莲花池社区主动承担责任,将服务送到老人家中,收获居民们点赞。

“张伯伯,我是来给你办退休待遇认证的。”在莲花池社区一栋居民楼里,社区工作人员敲响了张文德老人的家门。原来,老人一直身体不好,前往社区办理退休人员待遇认证这件事只好一拖再拖,现在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了他家中,连讲解带办理,短短15分钟,就完成了手续。

“我已经快80岁了,上下楼都有些费力,社区上门帮我办理退休人员待遇认证,我觉得真是方便了我们老年人,是给群众做了好事,为他们点赞。”张文德说。

据悉,鉴于辖区里困难老年人的“急难愁盼”,社区工作人员针对性开展信息核实,采取进楼院、进住户的方式为高龄、行动不便老人开展验证服务,并用“重庆人社APP”,为老年人详细介绍认证功能、最新政策,让每一个老年人都能对正在办理的事项做到心中有数。据介绍,目前社区已完成辖区内十余位老年人的认证事宜。 (记者 李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