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怎么改?院坝会上听民声

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改什么?怎么改?居民意见至关重要。连日来,上清寺街道学田湾社区一处院坝热闹非凡,社区开展“流动”院坝会,广泛收集人民巷46-48号、中山四路34号附21号居民关于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的意见建议,为辖区老旧小区改造注入更多“民意”“民盼”。

为广泛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社区工作者结合前期入户走访收集的情况,在辖区“不定时”开展院坝会,方便更多的居民前往现场参与活动,并邀请街道规建办工作人员为居民宣传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相关政策,帮助大家对改造整体要求“心中有数”。院坝会上,老旧小区改造相关项目施工设计方以展板的方式,细致地讲解了小区提档升级规划设计,并现场回答居民的疑问,就居民有关意见进行专业性解释说明。社区工作者认真记录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及时解答疑问。居民们表示,期待老旧小区改造带来新面貌,将积极配合老旧小区改造,让改造工程尽快实施。

“我们将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动态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让居民的‘愿望清单’与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图纸’充分结合。”学田湾社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老旧小区升级改造意见征集,全面了解并收集居民意见,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