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受警示 监管受警醒 民众受教育我区已有7000余人参与“有事说是”安全警示教育

8月28日,我区召开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8月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例会。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副区长罗毅参加。

会上,区安办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各专项办围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及近期重点工作作发言,区级有关单位、街道现身说法“有事说是”,用案例“警醒人”,用案例“教育人”,助推各行业、各部门、各领域以案为鉴、举一反三。

今年以来,我区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火灾防控“除险清患”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1-7月,全区共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7221家次,发现一般违法行为和隐患6803项,整改率96.13%。推进977家企业落实应知应会应急明白卡。在宣传教育方面,推进危化、建筑、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有事说是”警示教育170余次,覆盖1507家企业,参与人数达7348人次,实现企业受警示、监管受警醒、民众受教育。12350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奖励累计接报93起,办结86起。

会议要求,要切实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紧盯目标、突出重点,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及火灾防控“除险清患”行动,紧抓燃气、醇基燃料安全隐患整治不放松,盯紧看牢自然灾害防治各项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