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院坝变身休闲地老旧院落焕发新活力

“改造后的小区院坝变得漂亮又实用,相比以前这里堆满垃圾、杂草丛生,如今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提起小区院坝的变化,家住石油路街道金银湾186号的农转非小区居民梁光兰满是兴奋,整改后的老旧院落,实现了由“老”到“新”的华丽蜕变。

据了解,农转非小区建成年代较为久远,由于缺乏物业等配套,小区内的院坝无人打理,逐渐荒废,还成了堆放垃圾的垃圾场,每次路过,居民们都忍不住加快脚步。

为有效解决小区实际问题,金银湾社区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对小区院落进行了重新改造升级。如今,这处面积超300平方米的小区院坝,不仅翻修了路面,还配备了功能多样的健身器材以及休闲长椅等,昔日“垃圾场”如今变成居民日常休闲的好去处。

金银湾社区党委书记石珂表示,为了进一步美化辖区环境,社区将继续深挖老旧社区潜力,用心聆听居民意见,发掘更多可利用的公共空间,盘活闲置地块,为居民打造更多休闲、娱乐、文化活动场地,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