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鲁祖庙“看”秘鲁“生命之息:揭开秘鲁亚马逊雨林的面纱”摄影展开展

帕卡亚萨米里亚国家保护区的日落、蓝黄金刚鹦鹉和海豚;亚马逊河畔的房屋……连日来,位于鲁祖庙传统风貌区的维岸艺术中心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展。

原来,“生命之息:揭开秘鲁亚马逊雨林的面纱”摄影展在此展出,市民、游客足不出重庆,便可从来自秘鲁的14位艺术家创作的28幅摄影作品中,近距离感受秘鲁的纯净自然、丰富多彩,了解亚马逊大区、洛雷托大区、圣马丁大区、帕斯科大区、乌卡亚利大区、库斯科大区和马德雷德迪奥斯大区等七个大区的秀丽风景、人文历史和手工传承。

“秘鲁与重庆相距17000公里,这些摄影作品都饱含着艺术家对秘鲁的热爱,向市民、游客呈现出不同视角的多元秘鲁。”策展人邓良军表示,接下来,将邀请更多秘鲁艺术家来华,组织中国艺术家赴秘鲁,通过不同形式的艺术展览和交流活动,推动中秘文化互鉴,增强中秘友好关系。

此次展览由市政府外办、区政府外办和香港维岸画廊共同主办。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 (记者 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