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重庆市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渝中区展演举行

9月5日,“红岩先锋艺路同美美与共好花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3重庆市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渝中区展演在文图大厦举行,从视频初评中脱颖而出的18支队伍以歌寄情、以歌抒怀,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礼赞美好生活,凝聚磅礴奋进力量。

据了解,2023重庆市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区歌唱爱好者的热烈响应。活动共收到独唱、重唱、合唱等作品54件。经过对基础能力、声音技巧、艺术表现等多个方面的综合评审,共挑选出18个节目进行现场展演。

展演现场,参赛队伍盛装亮相,《我爱你中国》《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生活》《故乡的小路》等群众耳熟能详的歌曲一一亮相,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祝福之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感恩、向往之心付诸声音深情演绎。歌声时而慷慨激昂,鼓舞人心;时而优雅婉转,发人深省。

记者在展演现场看到,参加展演的节目类别较为丰富,分为独唱、男女生二重唱、女生二重唱、男女生四重唱、男生四重唱、小合唱等不同类别。参加队伍既有我区知名的春之声合唱团,也有来自街道、社区的群文队伍。其中,春之声合唱团更是带来了《玛依拉变奏曲》《等着我,亲爱的人》《故乡的小路》三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为观众们呈现了不同风格的文化盛宴。

“在祖国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的今天,唱歌成为群众表达内心喜悦和自豪感的主要方式之一。”春之声合唱团团员王维娜告诉记者,他们团有团员约70人,以退休人员为主,唱歌让他们觉得生活充实,很幸福、很快乐,希望通过歌声,将这份美好传递给更多人。

据了解,本场活动也是区文化馆“红岩先锋艺路同美美与共好花红”党建服务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好文化馆“红岩先锋驿站”,激发文化惠民新活力。 (记者 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