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作家徐鹏入选2022年度全国“优秀慈善人物”

近日,中华慈善总会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慈善会“慈善工作者、慈善人物、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暨“中华慈善品牌项目”宣传活动评选结果名单,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区文联副主席徐鹏作为重庆唯一入选者,荣获全国“优秀慈善人物”称号。

据了解,徐鹏于2021年联合重庆欧美同学会发起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并将自己长篇革命历史小说《太平门》的稿费作为启动资金设立了鸿鹄教育基金,用于改善乡村儿童学习环境,资助乡村小学修建图书室。截至目前,“鸿鹄计划”已为丰都县累计捐赠现金300余万元和价值150万元的儿童图书,在丰都县建立了47个乡村小学“鸿鹄图书角”并赞助100余名留守儿童圆梦前往重庆、北京等地研学。

徐鹏表示,他将始终坚持让乡村孩子读到更多适合他们读的好书的初衷,也将一如既往地为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制造读好书的机会,让更多乡村孩子通过阅读看到更广阔的天地,为教育事业及社会阅读贡献力量。

据悉,该活动经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慈善总会(联合会、协会、基金会)统一推荐,近460余个单位、个人及项目参加此项活动。经宣传活动考核小组严格审核,最终136名个人、81家企业、55个项目入围。 (记者 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