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起舞 大爱无疆器官捐献城市快闪“空降”渝中

639eb4b33d959ee202a8a496c152c555_p4_b.jpg

“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器官捐献城市快闪主题宣传活动在解放碑步行街举行。记者 刘 侃 摄

眼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让器官捐献成为一份超越生命长度的赠予,让生命价值得到更加可贵的诠释。

9月13日,由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办,区红十字会承办的“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器官捐献城市快闪主题宣传活动在解放碑步行街举行,向公众普及器官捐献知识。

身穿红十字会器官捐献主题定制服装的20名器官捐献志愿者,手持植入了“器官捐献、延续生命、传播大爱”等内容的道具闪亮登场,他们用充满活力与动感的舞蹈,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人体器官捐献理念。

记者注意到,在快闪活动开展的同时,解放碑商圈的LED大屏同步播放此次活动主题海报,现场氛围浓厚。充满活力的舞蹈同不远处的LED大屏画面巧妙结合,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拍照。

当天,快闪活动共进行了三次,每次间隔约半小时。期间,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与宣传礼包,介绍人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消除大家对器官捐献的偏见和误解。

“器官捐献能够让生命在爱和奉献中得以延续,我认为这是一件很伟大、很神圣的事。”市民罗女士表示,她和家人都进行了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把绝望变成希望。

人体器官捐献是挽救生命、造福社会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区不断强化宣传动员,引导更多群众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行动中来,用热血传承爱心、接力生命,捐献人数不断增多、覆盖区域不断扩展。同时,把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招募与集中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工作相结合,组织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在集中采血点现场宣传和招募,让更多市民了解人体器官捐献的意义和常识。 (记者 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