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评“全国基层呼吸规建项目优秀单位”

近日,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委获悉,在“国家基层呼吸规建项目”2023年第一轮评审中,大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评“全国基层呼吸规建项目优秀单位”,成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此次评审工作全国共计认定基层医疗机构1045家,其中优秀单位55家。

据悉,“国家基层医疗机构呼吸疾病规范化防诊治体系与能力建设”项目以提升基层呼吸疾病规范诊治能力、慢病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目标。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要求,由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共同发起,旨在从建制、设施、人员、业务能力、管理、文化等方面设立学科建设标准,推动全国呼吸学科的规范化、同质化。

近年来,大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对标基层PCCM项目创建标准,在呼吸疾病系统诊疗配置了肺功能检测仪、血气分析仪、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无创呼吸机、膈肌起搏器等仪器,建立全专结合的呼吸系统诊疗门诊,开展慢阻肺家庭医生签约,长程慢病管理及社区肺康复指导。同时,科室医护团队在诊疗过程中,联合上级医院专家进行远程会诊、专家查房,努力为每位患者提供高质量诊疗服务。

大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以建促改,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记者 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