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模式 创新服务 创新产品 立志成为领先管理服务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4498a3f05f5583d9958fa4bc0e9ea70_p1_b.jpg

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访单位供图

日前,市政府发布《关于表彰重庆市企业创新奖的决定》,来自我区的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百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演艺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获评“重庆市企业创新奖”,并均为服务业企业类型。据了解,此次“重庆市企业创新奖”评选分为工业企业、创新型企业、服务业企业三类,全市共150家企业获奖,旨在进一步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切实营造担当作为、唯实争先、“赛马比拼”的良好氛围,更好引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正”)成立于1998年,专注于智慧城市公共空间与建筑设施的运营和管理,长期为党政军机关、企业总部、产业园区、高等院校、医养机构、公共场馆以及机场、地铁、高速公路等提供后勤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立志成为领先的城市公共空间与建筑设施管理服务商。截至目前,新大正管理的物业服务中心达800多个,服务面积约1.42亿平方米。

专注模式创新

构建三大业务版图

新大正深耕公建物业20余年,秉持差异化战略定位,持续专注于中国未来智慧城市公共建筑与设施的管理和运营,在公建物业领域保持相对竞争优势。

根据“五五”战略规划,新大正在以基础物业为业务开展“基本盘”的同时,不断探索和自我突破,形成以基础物业服务为支撑、快速发展城市服务、孵化发展创新服务的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局面,探索服务模式创新,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创新服务作为公司战略高地,是新大正未来的利润核心来源。该业务包括传统、创新类增值服务与数字化产品,涵盖平台运营、增值服务、数据业务、线上经营等细分产品,将以数字化支撑基础服务及城市服务快速发展。在创新服务的落地和能力建设方面,新大正着力客户多样性需求满足,开发资源、夯实体系,嫁接内外部资源,形成体系化、专业化创新服务产品,截至今年上半年,创新服务营收同比增加9.26%。

此外,新大正也积极落地轻资产运营的城市服务商业模式,着力打造市政环卫专业化领域子品牌。目前已完成对和翔环保、香市和翔及瑞丽缤南的收购,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在环卫板块的作业业绩、专业领域经营能力,提升了市场综合竞争力。同时,新大正中标璧山一体化项目,未来将以璧山项目为试点,形成以“长效运营”为切入点的城市运营业务发展模式。

坚持服务创新

牵头制定多项行业标准

优质的服务以客户为基点进行设计,多年来,新大正始终关注客户体验和需求满足,致力于以标准化提升专业服务水准,并推动行业进步。2008年,新大正成立了“企业标准化研究院”,建立了系统、先进、科学的企业标准体系。经过多年的实践总结,形成以服务标准化为核心,贯穿服务产品研究、项目服务实现的全链路标准开发模式。

作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全国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新大正先后在重庆市地方标准、物业行业团体标准、国家标准等众多层级起草发布相关标准,先后起草发布了《商务楼宇物业管理服务规范》《高校物业管理服务规范》等多项地方标准,以及编制了《机场航站楼物业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在推动行业规范发展的道路上,持续发挥着专业力量的作用。此外,由新大正承担的中国物业管理协会2022年年度课题《物业服务企业标准化有效性研究》也成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当年五个优秀课题之一。

今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国家标准GB/T 42185-2022《优质服务原则与模型》,作为该项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新大正也是物业行业首家在优质服务领域参与国家标准制定的物业服务企业。

目前,新大正已建立健全企业标准体系,将通过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信息安全体系、诚信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服务体系、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等九大管理体系的有机整合,为项目管理提供高质量服务标准。

在服务创新的驱动下,新大正以标准化为核心战略,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改善服务效率,持续推动物业管理行业服务质量提升。

探索产品创新

助力业务新兴增长

新大正构建了系统化的创新产品支撑体系,积极打磨创新拳头产品。

截至目前,新大正已形成结合客户生产经营、生活服务需求满足的企业服务产品,结合国家绿色发展的综合能源管理产品,基于城市通行效率提升的智慧停车产品等专业化创新服务产品体系,立项27个重点项目,落地包括某主题场馆车场空间运营业务、某商业写字楼企服中心业务、某机关办公楼能源业务、某园区后厨建设业务等多个重点项目。

同时,新大正上线小新菁选、S潮宝等服务专属的线上平台,并立足综合服务中心平台,为注册会员打造多种业态场景的专属服务产品,提供节能减排、智慧车场、私域资源等平台的智慧运营服务。

2021年,新大正成立慧链云科技,积极搭建支撑项目发展的数字化体系,用科技力量探索新模式,助力公司未来业务的新兴增长。截至目前,慧链云系统已完成数据及技术支撑平台的上线,实现项目及公司数据实时展示与分析,已累计实现项目数字化V1.0、经营管理驾驶舱,以及日常计划任务、报事报修、仓库管理、品质督导、设备台账、投诉建议等9个功能模块上线。

未来,新大正将继续聚焦主业,立足公建物业,注重内功修炼,强化发展内核,加大创新力度,增强内部发展活力和综合实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记者 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