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余人次青少年参与 第二季渝中校外之声小记者顺利结业

“我们结业啦!”9月23日,第二季渝中校外之声小记者顺利结业,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年的实践锻炼。

去年9月,第二季“渝中校外之声——小记者在行动”活动正式启动,50名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小记者们接过“聘书”,正式“上岗”。一年时间里,在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共同推动下,共开展各类主题活动26场,引导2万余人次青少年积极参与。区融媒体中心安排资深文字记者、摄影记者、视频编辑等,开展新闻培训9场,提升了小记者们对新闻工作的兴趣和热情,也让大家实实在在地提升了新闻专业修养和水平。

结业仪式上,表彰了优秀小记者,小记者们领取了稿费、证书、奖品,融媒体各行业专家对小记者提交的结业作品及心得感想进行了点评。“一年的实践不仅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和拍摄能力,更让我增长了知识。”小记者涂惟曦说,这是人生中的一段宝贵经历,我将把收获运用到学习中,成为美的发现者和记录者。

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活动组织协调,提供更多更好的培训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新闻采访活动,提供中心全媒体刊播发平台,展示小记者的作品和风采,持续打造“渝中小记者”这一知名品牌。 (记者 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