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悦远来 主客共享 我区获评2023最负盛名国际旅游目的地

4e3803a1c120c55143821b0ec0424010_p3_b.jpg

解放碑商圈游人如织。记者 何 超 摄

9月23日至24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十届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在甘肃省武威市举行。论坛发布了“2023文旅融合新发展典范案例”“2023文旅融合新发展影响力品牌”名单、《文旅融合新发展典范案例汇编(2023)》,我区报送的《重庆市渝中区建设全国游客满意的旅游目的地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成功上榜《文旅融合新发展典范案例汇编(2023)》,我区获评“2023最负盛名国际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跨界深融,破圈生长”为主题,由“主题演讲”“创新分享”“圆桌论坛”等多个部分组成,旨在着力为文旅跨界深融发展建言献策,为文旅破圈生长光明前景探明方向。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还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模式、做法、案例,共商创新发展之策,共谋发展之路,吸引了来自全国文旅行业和各地的代表,以及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国际在线、中新网等国内主流媒体、网站近400名嘉宾受邀参加论坛。

渝中是重庆“母城”。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立足历史文化底蕴和山水都市资源禀赋,不断在优化“东”“中”“西”空间布局、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加强国际交流和营销推广、传承“母城”文化记忆等方面广下功夫,奋力推进“文商旅城融合、产城景一体化”,深入打响“重庆母城,人文渝中”旅游品牌,积极打造重庆都市旅游“首选地”、巴蜀文化旅游“核心地”、中国山水都市旅游“必游地”,较好构建起了“近悦远来、主客共享”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新格局,备受游客喜爱。 (记者 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