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东调研区发展改革委工作细化部署全区发展改革重点任务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东前往区发展改革委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细化部署全区发展改革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光怀参加。

座谈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围绕促进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完善产业政策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战略部署落地、改革开放见行见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渝中区情和工作实际,就机制完善、优势发力、载体利用、产业发展等作交流发言。

谢东指出,一直以来,区发展改革委紧紧围绕渝中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落地落实重大战略、稳步推进重大改革、谋划实施重大项目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区委、区政府的“参谋部”和全区发展改革工作“作战部”“协调部”,区发展改革委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思全局、谋大事、抓改革、促发展”工作主线,树牢全局视野、系统观念,进一步提升谋划能力,强化工作统筹,突出改革创新,推动执行落地,确保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具体安排高效落实,助力渝中不断集聚发展新动能、培育发展新优势,加快建设成为栖凤梧桐、发展沃土、开放高地、幸福家园。

谢东强调,要在主动谋划上下功夫,紧盯上级部署,围绕重点战略,聚焦项目落地,着力完善机制,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扭住发力点,坚持整体谋划、系统谋划,前瞻谋划、精细谋划,策划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的项目,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前瞻性、准确性、可操作性的决策参考,切实将机遇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要在促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坚持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明晰产业链全景图、现状图,动态完善项目建设“三张清单”,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统筹抓好、压茬推进当前各项重点任务的同时,抓紧谋划未来重点工作,切实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不断培育经济增长新的支撑点。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借势发展、借智作为、借力推进,对统筹的改革事项做到全程把控、实时把控、质量把控,对承担的改革事项要勇于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切实以改革创新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释放发展潜能、激发动力活力、塑强竞争优势,努力打造更多可感知、可复制、可推广,具有渝中辨识度、影响力的标志性发展成果。 (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