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应急演练进社区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

10月16日,大溪沟街道建设路社区联合辖区祥佳、金科、诺富特等物业单位,组织居民在静园小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由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初期火灾扑救实操、火灾疏散演练等环节组成。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安全宣传志愿者边讲解边示范,向辖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油锅燃起来了,盖锅盖隔绝空气最有用!”“楼梯不能放杂物,要保持逃生通道通畅!”“要定期检查电线线路!”……除了学会灭火器使用方法、消防服穿戴技巧、逃生注意事项外,居民们对居家消防知识也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家表示,将把演练所学应用到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做起,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建设路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消防演练扎实一分,安全隐患就减少一分。本次演练邀请了辖区多个物业单位观摩、参加,希望大家活学活用,进一步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记者 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