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届十佳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名单公布 渝中3个工作室上榜

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班主任工作室是培养高素质、专业型班主任的重要摇篮,对于提升班主任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增强班主任队伍专业能力起着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日前,市教委发布信息,确定10个工作室为2020-2023学年度市级十佳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其中,我区3个班主任工作室入选,分别是:刘俐宏班主任工作室、代静析班主任工作室、张秀班主任工作室。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未来,我区将进一步总结展示工作室在运行管理、实践应用、育人成效等方面成果,发挥好工作室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打造高素质班主任队伍,助力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俐宏班主任工作室

工作室秉承“用学术的方式守候生命的静好”的理念,围绕提升班主任专业情怀、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品质四大目标展开深入研究。工作室搭建班主任成长舞台,不断提高工作室班主任队伍专业素养,联合家校社协同育人,以班主任专业成长助推学生核心素养全面提升。工作室还通过主题研修对内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用“人人代言”的方式对外交流推广工作室成果,以责任和担当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代静析班主任工作室

工作室秉承“做家校共育的领头雁”的理念,自2018年成立以来,定期开展研修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工作室学员的班主任专业能力。工作室开发“合格家长成长”公益课,线上线下听课总人数超过10000人,研发“家校共育”系列课程,共享于网络平台,供老师和家长们学习。

张秀班主任工作室

工作室秉承“以智启贤、以美润心”的理念,自2020年成立以来,主持人和19位优秀青年班主任扎根理论,共读共研;教育实践,凝聚智慧;开发课程,讲座分享;以赛促学,硕果颇丰……逐步达成“育人家园、研究平台、辐射中心”的目标。未来,工作室将继续“善思笃行、同心致远”,创造智慧育人之美,实践科学育人之梦。

本组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