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第十五届二十次主席会议

10月24日,区政协主席王志宏主持召开第十五届二十次主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市场主体发展情况的通报。

王志宏指出,市场主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发展市场主体的重大意义,广泛听取市场主体呼声,充分尊重市场主体意愿,精准满足市场主体合理需求,切实帮助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奋发作为。要强化举措,进一步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对标国际一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志宏强调,区政协要发挥优势,全力助推渝中市场主体发展。要结合主题教育,把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作为落实主题教育“推动发展”任务的重要内容之一,认真抓好抓实。要围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渝快办”数字赋能,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等工作内容,综合运用多种履职形式建言献策,全力助推营造重商、尊商、安商、护商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围绕经济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多角度、多侧面提供思路、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多维支持、贡献政协智慧。要充分利用委员联络面广、资源丰富等优势,主动为渝中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市场主体发展献计出力,为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区长陈平受邀出席,区政协副主席乔宏、王月婷、唐点权、谢果及秘书长阳玮出席,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负责人列席。 (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