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沟通深度对接 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谢东与张家港市陆崇珉一行座谈交流

10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东与张家港市委常委、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崇珉一行座谈交流。副区长陈平,张家港保税区金港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丁琪,张家港保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参加。

谢东对陆崇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张家港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该市在区企业发展情况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渝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谢东说,作为重庆“母城”、中心城区,渝中历史底蕴厚重、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扎实、配套服务完善,在重庆城市发展中发挥着“头雁”作用。当前,渝中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赛马比拼、唯实争先中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创新,不断抢抓新机遇、塑造新优势、积蓄新动能,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以实干实绩作出大区贡献、体现母城担当。张家港地处长三角核心城市圈,是长江沿线最大的国际贸易商港之一,是一座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城市。

两地虽相隔千里,但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文化融合上同频共振、各有特色,都是干事创业的热土、投资兴业的沃土。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文化互动、经验互促、产业互补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度合作,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陆崇珉感谢渝中对该市在区企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张家港市基本情况、产业特色以及张家港保税区发展情况。他说,渝中区位条件优越、文化底蕴深厚、产业特色突出、发展势头强劲。张家港市与渝中联系密切、情谊深厚,两地社会往来频繁,既有许多相似之处,也有许多互补空间。希望两地持续强化沟通对接,推动产业协同、优势互补,进一步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