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慧形成合力 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5db12d3fe78a1a423fa263ad1149252f_p4_b.jpg

“中医药食同源”主题沙龙现场。记者 姚延洋

10月27日,“中医药食同源”主题沙龙在渝中举行,50名中医药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

此次主题沙龙由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主办,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太极集团、重庆西南数字药业集团、重庆成渝数字药业集团、铭医健康体检中心协办,重庆商界创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渝中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面对发展新机遇,中医药行业将迈向何方?活动中,成都中医药大学重庆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江岚、太极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肖怡、重庆西南数字药业集团总经理张鸿、针道医疗创始人向明聪进行了现场分享。他们表示,健康幸福的生活历来是人类社会美好的向往,千百年来,中医药文化成为了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坚持传承和创新,从中医药的标准层面、监管层面、产品层面出发,保证优效优价,撬动经济的同时秉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引导中医药产业良性、高品质发展。

当天,嘉宾们还进行了互动交流,为未来合作、推动渝中中医药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为推动渝中中医药产业发展,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已委托重庆中医药研究所形成了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策划方案,核心打造“一心·两带·四市场”总体空间发展布局,即以解放路路口为产业园集聚中心,建立中医药材批发市场;沿解放东西路产业带、凯旋路中医药文化体验带,建立各类中医药相关产业体验店;打造永康药城、中药材专业市场、金紫门市场、解西路市场。目前,重庆市解放路中药材专业市场已经开业,未来,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还将继续联合重庆商界创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举办系列沙龙,不断浓厚渝中中医药集聚发展氛围。 (记者 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