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我区国资系统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10月30日,区国资系统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持续净化国资系统政治生态。区委副书记黄孝明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文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光怀参加。

会上,重庆康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殷亚民在警示片中哽咽忏悔,剖析了走上严重违纪违法道路的惨痛教训,让参会人员深受触动、教育。

观看警示片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以案说纪,办理殷亚民案件的专案组组长以案说法,康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案说德,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以案说责,深入剖析殷亚民违纪违法的深层次原因。区属国有重点企业代表结合岗位实际发言。

会议指出,全区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自查、举一反三,广大党员、国企员工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树立渝中国企良好形象。要坚持以案为戒、举一反三,

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严肃政治生活,强化日常监管,切实以殷亚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保持警钟长鸣。要坚持“以案四说”,“说”“改”贯通,切实通过“说”统一思想、找准靶向,通过“改”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推动“以案四说”与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双向发力,持续推进警示教育成果转化。要坚持以案为鉴,“改”“治”并举,紧密结合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实际,深化拓展“以案”从“说”向“改”、从“改”向“治”转化,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建机制,推动渝中国企高质量发展。

“殷亚民案警醒着每一名国企领域的人员,教训深刻、发人深省。”“案件告诫我们要牢记党的纪律、敬畏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纪律,坚决反对和抵制来自各方的‘围猎’,做到坚定信念、恪守底线、严格自律。”参会人员表示,一定对照案件再剖析、再查摆、再反思,以案为鉴,以案正身,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坚守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永葆国企人员政治本色。 (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