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工程质监支队与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30日,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工程质监支队与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共同建立以技术为引导、以项目为抓手的深度合作机制,开展平台建设、技术研发及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多元化、全方位的深度战略合作,助力交通建设领域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具备强大的科研人才队伍,科研成果丰硕。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工程质监支队在交通建设工程的监督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双方开展合作,资源共享、双向互动,有利于人才培养和教学实践、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以及行政执法方式创新发展。

此次双方合作主要聚焦三个方面:将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共同进行科技开发,共享科技资源、设备仪器,联合申报省部级或行业科技攻关项目和成果奖项,合作开展项目的技术论证,实现双方优势资源的有效整合;将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技术交流,促进新技术的研发、推广与实际需求相结合;将深化交通建设领域安全执法新技术应用合作研究,紧扣执法数字化变革、无人机安全巡查技术、交通建设领域安全执法智能化取证等进行科研合作。 (记者 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