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服务“精标尺” 塑造行业“金名片”我区一公司眼镜验配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通过市级终期验收

服务标准化、精细化是企业发展品牌化、品质化的“加分项”。10月30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渝中企业——重庆千叶眼镜连锁有限公司承担的眼镜验配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已通过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专家组终期验收,标志着渝中标准化建设再添“新名片”。

验收中,由市标准化研究院、重庆大学、强大知识产权集团单位组成的专家组,认真听取重庆千叶眼镜连锁有限公司承担的眼镜验配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仔细审阅相关资料,并对该公司进行了实地察看。经过专家组评议,认为该试点项目承担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推进有力、体系框架合理、标准实施有序,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意该项目以高分通过验收。

重庆千叶眼镜连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眼科医院、眼科诊所、眼镜零售为一体的眼健康服务企业。在标准化试点创建过程中,该公司按照眼镜验配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的目标要求,搭框架、建体系,并对照试点示范标准体系要求,导入国家标准20项、行业标准3项,制定企业标准108项,覆盖了眼镜验配服务的各要素,标准覆盖率达90%以上。在标准实施全过程中,该公司眼镜验配服务坚持眼镜验配服务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之路,成效明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取得积极成效。

市市场监管局、专家组在总结报告中提出,希望重庆千叶眼镜连锁有限公司在标准化建设上,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眼镜验配相关标准,积极争取成功申报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要加强标准化宣传培训,在公司内外形成良好的标准化氛围;要坚持持续改进不断完善标准体系,通过标准化试点示范起到连锁效应,在工作中创新突破,以优质高效的管理生产经验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