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武术风采 扬运动精神

767fef153b4d3fb715a3a73ea9caedbc_p4_b.jpg

参赛队伍认真比赛。记者 黄清娴 摄

10月29日,渝中区2023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全区近30支代表队前来切磋交流、一展风采。

本次比赛由区文化旅游委(体育局)主办,区武术协会、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承办。比赛项目为近年来热门健身气功操练项目易筋经、八段锦两种功法,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制定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则》(试行)进行评定。

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手们身着统一的服装,伴着优美舒缓的中国古典音乐,时而飞鹤展翅,时而脚尖跳跃,动作整齐划一,动静结合,一招一式彰显了中华武术文化的独特魅力,将健身气功柔和缓慢、松紧结合、动静相宜的功法特点展示得淋漓尽致,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经过最终比拼,燕青门1队、燕青门2队、山枫队、文化宫太极队、善上太极队5支队伍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比赛还评选出了二等奖队伍5支,三等奖队伍7支。

区武术协会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练,搭建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平台,提升健身气功项目在基层的普及推广,把全民健康理念、科学健身指导送到群众身边,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记者 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