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东在调研全区软信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推动政府有为企业有感 驱动软信产业创新发展

10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东带队调研全区软信产业发展情况,主动问计问需,精准对接解难,为企业送上专属“服务包”,与企业共谋合作新篇章。副区长罗毅参加。

“政府在企业服务上有没有‘缺位’?”“企业发展还有什么需求?”谢东先后前往重庆网润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趣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电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重庆信创科技有限公司,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历程、经营情况、战略布局、场景应用、人才建设等方面情况介绍后,仔细询问企业诉求,听取企业建议,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难点、堵点,切实把政策、信心和服务“送上门”。谢东要求,相关部门、管委会和街道要抓实抓紧抓细企业服务和要素保障各项工作,积极主动“迈开腿”问需于企、“张开嘴”问计于企、“搭把手”助企纾困,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在与企业的“双向奔赴”和“同频共振”中,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发展活力,凸显渝中作为企业发展“沃土”、投资兴业“宝地”的独特魅力。

谢东强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数字化变革的核心,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渝中作为重庆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主阵地、主窗口,要认真研究把握新挑战、新目标、新路径,深入实施“满天星”行动计划,聚焦“人气聚起来、楼宇用起来、产业兴起来”,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紧紧围绕产业所需、渝中所能、企业所盼、未来所向,科学统筹,前瞻谋划,真抓实干,持续推动软信产业快速迭代、蓄势聚能,不断培育壮大产业新优势,实现新跨越。要着力强化招商聚企,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乘势而上,开足马力,以商招商、以企引企,构建招商引资“强磁场”,推动软信产业智能化、高端化、集群化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激活人才“活水”,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方式,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做好“引育留用”文章,优化全链条人才生态,多措并举“引凤来栖”,源源不断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增强核心驱动。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深耕精耕渝中,聚力练好“内功”,不断提升实力,携手渝中跑出软信产业发展“加速度”,谱写立足渝中、服务重庆、辐射西南的发展新篇章。 (记者 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