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聚合力 传承精华促发展“四川省名中医涂禾重庆工作室”落地渝中

11月1日,四川省名中医涂禾传承工作室与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四川省名中医涂禾重庆工作室”,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2023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成员、四川省骨科医院制剂中心主任、四川省名中医涂禾走进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化龙桥院区,实地了解院区建设、科室设置等,并与医院负责人沟通交流,共话发展。

根据协议,四川省名中医涂禾传承工作室将在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设立重庆工作室,开展名中医学术思想传承工作;协助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培养其学术继承人,加快中医药人才建设;指导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制剂中心顺利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指导帮扶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对现有院内制剂的制作工艺进一步优化,包含制备工艺、质量标准或包装形式;协助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开发新的院内制剂,进一步凸显渝州正骨制剂特色。

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建设“四川省名中医涂禾重庆工作室”为契机,不断提升中医内涵,推动学科发展,同时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多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促进医院更高质量发展。 (记者 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