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探访消防站 畅享奇妙“安全之旅”

d44c4a84cab1095afb6a987c79b195e0_p6_b.jpg

消防宣传人员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记者 姚延洋 摄

“哇,穿上消防服好威风,消防员叔叔的职业真伟大,长大了我也要当消防员……”日前,化龙桥街道辖区部分少年儿童及其家长走进区消防救援支队化龙桥特勤消防站参观学习,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参观了各类消防车辆及消防器材,详细介绍了车辆及器材的名称、功能和用途,并普及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火灾该如何报警、怎样进行有效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消防宣传人员还设置了穿灭火战斗服、坐消防云梯车等体验项目,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消防。活动期间,消防宣传人员还组织小朋友及家长们参观了消防员的宿舍,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环境让小朋友及家长们赞叹不已。

“让孩子们走进消防站里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零距离体验和感受消防、学习消防知识,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很有意义。”一名家长说。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持续开展消防站开放活动,有序组织社会各界群众、各行业系统单位员工及学校师生进站参观学习,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记者 姚延洋 通讯员 廖俊翔)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