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第十五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

11月9日,区政协主席王志宏主持召开渝中区政协第十五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专题审定委员工作室授牌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试运行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汇报,听取了评审组关于现场评审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委员工作室名单,并为通过审定的“聚力委员工作室”“妇儿之馨委员工作室”“民主之家委员工作室”“解放碑中央商务区委员工作室”“爱馨惠民健康委员工作室”“青年海侨委员工作室”等六个委员工作室进行了授牌。新授牌的委员工作室代表现场交流发言。

王志宏对新授牌的委员工作室表示祝贺。他指出,委员工作室是新形势下,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新载体,是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新平台,也是政协委员了解民情、汇集民智、发挥政协界别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的新途径。要求各委员工作室把准功能定位,按照职责清晰、运行规范、活动经常、作用明显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切实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凝聚共识的阵地、服务群众的渠道、协商建言的平台、学习宣传的园地”。要立足自身实际,进一步强化统筹、整合资源,推动委员工作室不断迭代升级、作用发挥更加有力有效,助力委员履职工作不断出新出彩。要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调动政协委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切实发挥委员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更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打造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有渝中政协辨识度的委员工作室。

据了解,接下来区政协还将对有意愿申报委员工作室的区政协委员加强联系指导,并按照“成熟一个挂牌一个”的原则统筹推进,切实通过委员工作室建设,进一步紧密联系界别群众,把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等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到党的周围,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刘晓云、乔宏、王月婷、唐点权、冉涛、谢果及秘书长阳玮参加。 (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