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举行 何积光出席

11月1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举行,促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渝中、法治渝中建设,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新篇章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出席。区委副书记黄孝明主持。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报告会上,重庆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团专家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为题,结合渝中实际、突出当前重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基础、形成发展,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等,并对渝中高效推进重庆中央法务区建设,持续做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聚力打造西部法律服务高地表示肯定。

会议指出,此次授课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要及时传达学习、认真消化吸收,坚持法治渝中、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三管齐下”,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铸牢法治之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系统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积极传播者,夯实法治之基,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八五”普法首要任务,深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不断提高法治宣讲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模范践行者,用好法治之力,持续巩固拓展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庆中央法务区建设,切实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记者 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