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专题研究解放碑—朝天门片区发展工作

11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东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解放碑—朝天门片区发展工作,并邀请企业代表与政府部门“面对面”,围绕如何提升解放碑—朝天门片区极核带动作用,集思广益谋良策、凝聚智慧促发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光怀,副区长梁栋、陈平、艾正兵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提升解放碑—朝天门片区极核带动作用的规划设想。解放碑CBD管委会、区商务委、区金融办、区文化旅游委、区招商投资局等与会单位分别立足区域资源特色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仲量联行测量师事务所重庆分公司、重庆高级金融研究院等企业代表围绕区域功能完善、产业升级、消费引领、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谢东指出,解放碑—朝天门片区既是城市形象的“窗口”、对外交往的“名片”,也是创新创业的“沃土”、经济发展的“引擎”。一直以来,解放碑—朝天门片区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积累了独特优势,在巩固渝中极核引领地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战略机遇,和重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发展机遇,为解放碑—朝天门片区巩固优势、创新发展带来新的活力、注入新的动能。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找准定位、明确路径,切实利用好片区独特资源、发挥好片区比较优势,以大视野谋划、大格局布局、大手笔建设,推动解放碑—朝天门片区极核带动作用持续提升。

谢东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进一步突出规划的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切实画好“先导图”、找准“脚下路”,推动片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优化空间布局,立足城市更新,推动片区功能进一步完善、产业进一步集聚,切实描绘出重点突出的产业“版图”和独具特色的城市“风景”。要提升发展品质,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强化数字赋能,持续盘活城市存量,不断增强城市造血功能,加快推动解放碑—朝天门商圈打造成为重庆首个双千亿级商圈,切实提升片区吸引力、辐射力、带动力。要优化运营模式,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积极借鉴成熟经验,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建设近悦远来、主客共享,具有渝中辨识度的高品质发展极核。 (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