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三季度党建统领“三项重点工作”推进会 坚持问题导向 持续推动全方位变革 努力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破局突围进位争先 黄茂军主持并讲话

11月9日,区委书记黄茂军主持召开三季度党建统领“三项重点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聚焦问题导向,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持续推动观念、方法、手段、机制、能力全方位变革,知不足而后进,扬优势而争先,蹄疾步稳抓好重点工作,努力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破局突围、进位争先。

区领导王南、李文栋、邓光怀、蔚传忠、罗毅参加。

会上,总专班办公室汇报“八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总体情况,区领导围绕相关工作情况发言。

黄茂军强调,“八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是党建统领目标管理、问题管控的总抓手总牵引。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强化全局意识、大局意识、进位争先意识、问题意识、创新意识、落实到位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志气、骨气、底气,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完善机制、推进工作,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更多更好渝中力量。

黄茂军强调,要深入研究、统筹规划,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精神高标准推动工作,不断拓宽视野、延伸深度、拓展广度,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问题发现机制,建立专班、明确专人,主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直面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提升问题管控力,确保问题找准找实、精准开方、一抓到底。要完善体制机制,以落实“885”工作机制为牵引,强化专班力量,打造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工作“精锐部队”,形成牵头部门履职尽责、责任部门紧密配合的整体合力,完善统筹调度、工作总结、沟通协调、督查考核的体制机制保障,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要持续强化宣传,及时推广优秀经验做法、总结展示工作成效,激发调动争先创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和良好态势。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突出工作实效,抓好纵向贯通、横向协同,形成“上、中、下”同步发力的良好局面,为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记者 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