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3年第三季度例会 真抓实干冲刺四季度 决战决胜打好收官战 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黄茂军讲话 谢东 何积光 李松出席

11月9日,我区召开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3年第三季度例会,晾晒成绩、分析问题、交流经验,鼓舞士气、坚定信心、激励斗志,营造比学赶超、唯实争先的良好氛围,推动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区委书记黄茂军在会上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锚定目标、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以决战决胜之势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市委巡回督导六组副组长李松,区委副书记黄孝明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主持,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3年第三季度渝中区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第三季度渝中区“八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有关情况。区委宣传部、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交通局、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菜园坝街道、化龙桥国际商务区开发委先后作交流发言。黄茂军对部门发言作点评,他指出,有关单位抓经济抓发展的思路清晰、方向明晰、发力精准,以实干实绩跑出了“加速度”,展现了新作为。各单位要再接再厉、千方百计延续良好态势,找到差距、背水一战冲刺攻坚,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新篇章共同奋斗。

黄茂军充分肯定全区三季度各项工作成效。他指出,三季度以来,全区上下全面打响“进位争先百日攻坚战”,分行业分领域分板块深入开展比拼冲刺行动,以敢的担当、拼的干劲、闯的作为、实的作风,持续用力拼经济、促改革、优服务、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全区经济恢复稳定向好、发展动能不断增强、深化改革有序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清醒把握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问题挑战,时刻保持永不满足的工作状态,以“滚石上山”的劲头,更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黄茂军强调,当前已进入年末冲刺、决战收官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振精神,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靶心不散、措施不松,全面拼争抢,攻坚求突破,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要聚焦金融、商贸、数字经济等六大主导产业马力全开,在推动金融业实现新增、商贸业持续复苏、数字经济提速发展、其他服务业提升产出上奋力突破,全力打好四季度经济增长“主动仗”。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项目招引、项目建设、项目储备,围绕渝中实际,深入细致研究,制定“招商链”,绘清“招商图”,扩大“朋友圈”,主动出击,精准出击,不遗余力扩增量、促转化、强谋划,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聚集度。要聚焦改革强力攻坚,持续强化“楼均论英雄”改革等各项重点改革任务,以“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引领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加快打造一批具有渝中辨识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要培育和服务好市场主体,不断推动挖潜拓新、亲商助企、营商环境迭代升级,“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帮企解忧纾困,助企在区发展,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归属感。要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追求,尽心尽力保就业、用心用情惠民生,不断完善制度,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全方位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切实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

全面抓好消防、交通、建筑、燃气、食品等各领域安全,建立健全工作体系、责任体系、能力体系,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黄茂军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信心、瞄准目标、咬定目标、奋力前进,保持定力、传导压力、激发活力,凝心聚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见到成效。要继续打好“进位争先百日攻坚战”、推进“比拼冲刺行动”,以奋进者姿态,高标准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实干、巧干、创新干,全力以赴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更大渝中力量。要进一步强化进位争先意识,始终保持干事担当的责任感、为民服务的使命感,立足渝中、着眼全局,拓宽视野、开放思维,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懂经济、抓经济,懂产业、抓产业,懂项目、抓项目,懂城市、抓城市更新,懂企业、懂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行家里手”,以思想更新引领发展创新,以观念变革带动产业变革、城市更新。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转变作风,以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盯着问题干的干劲,主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问题的管控力、整改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运行监测调度,落实落地各项工作机制,细化量化各项任务目标,争分夺秒、笃定实干、全力冲刺,打好“收官战”、谋好“开局篇”。 (记者 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