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双城人才洽谈会走进成都大学 渝中优质企业进校揽才

11月9日,重庆市渝中区与成都市锦江区、都江堰市三地人力社保局联合开展“成渝双城人才洽谈会走进成都大学”引才活动,20家重庆优质企业进校求贤揽才。

活动中,来自渝中的中煤科工、德勤华庆、城建控股、工业设备安装集团、重庆百货大楼等辖区重点企业参会,提供了软件开发、电子信息、金融财税、商务管理等热门职位需求604个。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众多毕业生携带简历,在心仪的用人单位前驻足咨询。“这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比较优质,我投出去了几份简历,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和自己专业比较匹配、薪资也比较满意的岗位。”一名学生说。

“学生们的就业意愿非常强烈,很多同学前来咨询了解,我们收到的简历数量也很多。”不贰科技、网润科技等企业的招聘专员表示。

据统计,本次活动吸引了3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参加,通过现场洽谈甄选后接收简历1300份,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并收到企业复试邀约的共有236人。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部分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此次人才洽谈会对促进高校毕业生等就业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强化成渝两地校地协作,加快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力阶段式推进长效化揽才机制,拓展校地合作的广度与深度,推动川渝人社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近年来,渝中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携手成都市锦江、金牛等地共同推进人才一体化协同发展,努力实现平台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协同共赢,为渝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记者 姚延洋 通讯员 吴浩宇)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