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我区专题布置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

近日,我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年度考核工作,以及11月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光怀出席并讲话。副区长罗毅、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雪梅参加。

会上,区安办通报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安排部署迎接“国考”相关工作,区消安办明确消防领域重点工作要求,区教委、区经济信息委、区民政局等12个部门就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措施进行了发言。据悉,国务院2023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日前正式启动,将陆续进驻31个省级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督促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单位务必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认识“国考”既是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展示工作成效的平台,更是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把安全生产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交出满意的“国考”答卷。要立足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盯紧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危化、旅游、城市运行、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守牢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四方责任”和安全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下去、见实效,切实做到履职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记者 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