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五社联动”培训 助力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

如何更好发挥“五社联动”作用解决基层社会治理难题?11月9日,大溪沟街道邀请重庆英才(社会工作领域)、南岸区绿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宋遥平,以“五社联动下镇街社工站建设经验分享”为题,为街道社工站以及辖区各社区及其社工站参训人员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培训辅导。

培训从社工站建设“六个有”、本土枢纽型机构发展、五社联动机制下社工站运营三个方面展开,内容丰富,案例充足。据介绍,社工站是基于人与资源的服务构建。南岸区绿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多年实践,总结出了以党建为引领、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社区志愿者为辅助、社会慈善资源为补充的“五社联动”机制,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富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在解决老旧社区治理中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参培人员表示,培训理论知识扎实,案例资源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让他们深受启发,在未来的工作中,可以适度参考、借鉴。(记者 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