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渝中区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image.png

消防人员为市民展示系列先进消防救援装备。

image.png

现场群众参与消防知识问答。 记者 李传芳 摄

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渝中区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在重庆印象城正式启动,现场通过演练、游戏、参观、互动等形式,为市民送上消防安全知识“大餐”。

“现在是火灾警报,请有序撤离。”活动中,重庆印象城发生的“火情”演练首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火灭火课”。演练模拟商场某处突发火情,起火、疏散、处置、总结……真实还原了火灾现场处置流程。重庆印象城物业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对火情进行前期处置,有序完成消防综合灭火应急演练,有效向大家展示了面对火灾事故时,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各岗位人员如何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迅速处置初期火灾。

活动还为化龙桥街道、菜园坝街道交通街社区、石油路街道煤建新村社区、大坪街道大坪正街社区、两路口街道中山二路社区微型消防站、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渝中分公司、馨盾治安巡逻督察队、鹅岭公园管理中心等渝中区“最美消防志愿者集体”和14名“最美消防志愿者个人”进行了颁奖,展示了2023年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践行授旗训词五周年成果和各街道消防工作成果。渝中消防救援支队现场展示了系列先进消防救援装备,开展了消防扭蛋趣味问答、线上直播“云逛展”、在线消防科普问答等活动,引导市民主动学习消防知识、时刻关注消防安全。

据了解,“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我区还将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培训演练、开放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队站、主题灯光秀等各种形式,为市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市民自救互救能力。 (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