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多元化投资渠道 不断提升国有资本经营效益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属国资国企运营发展情况

11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率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专题调研区属国资国企运营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强参加。

调研组先后前往大公报旧址、重庆众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处,听介绍、问需求、话发展,详细了解国有企业运营发展情况。座谈会上,区国资委汇报了全区2022年国有资产总体情况、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康翔公司结合工作实际,着重汇报了公司经营现状、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改革发展思路。

调研组对全区国资国企运营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进一步深化国企转型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优化国有经济布局、提升国资监管水平、做大做强国有资本、延伸产业发展链条、防范重大风险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何积光指出,近年来区属国有企业顾大局、勇担当,发展成效有目共睹,国企“压舱石”作用发挥明显。国有资产是全区人民的共同财产,区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强化监管人才队伍和信息化平台建设,更好提升国资监管水平。要统筹做好债务风险防控化解,完善投融资举债制度,坚决防范重大风险。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持续推动国企市场化转型,更好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探索多元化投资渠道,不断提升国有资本经营效益。要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布局,做大做强做优国有资本,更好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企在经济发展、产业培育、城市提升等重点领域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 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