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调研我区工会劳动纠纷调解工作 不断探索创新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 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钟洪江一行来我区调研工会劳动纠纷人民调解工作。

调研组一行前往渝中区职工服务中心,实地参观渝中区总工会维权服务阵地,听取渝中区总工会关于“劳资和”调解工作室基层维权服务阵地建设的汇报,并与第八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十佳律师”荣誉称号获得者李飞交流,听取李飞对工会法律公益服务的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渝中区总工会劳动风险监测和劳动纠纷化解工作做到了基层全覆盖,风险抓苗头,纠纷早化解,跑出劳动争议排查化解“加速度”,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是工会助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庆新范本,值得在全市工会系统进行推广。

在深入了解渝中区总工会劳动纠纷多元调处机制建设以及“工”字号全链条维权服务等工作情况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渝中区总工会助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工作成效,并指出,进一步做好工会法律服务工作,要推进基层劳动纠纷排查化解中心全覆盖,在基层和企业建点调解,实时监督,就地化解,构建全域式工会调解新模式。要聚合专业化调解人才,既要拥有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也要具备专业的法律素养,让内行人做调解,打造工会“专精尖”人才队伍。要通过数字化赋能多元联动调处机制,整合各方资源,不断探索创新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