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茂军谢东会见企业家及高校负责人 唯实争先共享发展新机遇 汇聚动能共创合作新未来

11月13日,区委书记黄茂军,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东先后与来访的万科(重庆)企业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总经理刘伟东,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绍江,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院长朱骁洵博士等座谈交流。

黄茂军、谢东对各位企业家、高校负责人来区深化合作表示欢迎,向各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渝中发展表示感谢。黄茂军说,渝中作为重庆历史母城、经济高地、开放窗口、都市中心,区位优势、体制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明显。我们敢闯敢干、唯实争先,主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用足用好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推进“满天星”行动计划、打造“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等重要机遇,着力锻长板、扬优势、显特色,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展现大区作为、体现“母城”担当,全区金融、商贸等主导产业持续领跑,专业服务、软件信息等优势产业量质并举。

黄茂军表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都是各自赛道的头部企业,与渝中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广阔,是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的宝贵资源、中坚力量;重庆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始终坚持“四个面向”,致力于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培育了大批卓越人才,是渝中推动创新创业创造不可或缺的智力支撑。希望企业、高校抢抓渝中发展机遇,充分运用自身资源优势、创新势能,加强战略对接,在优质项目引育、城市更新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为渝中开放加码、产业加分、消费加温。我们将在招商引资、配套完善、人才引育、创新试点等方面竭力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并通过与各方强强联合共建创新技术人才培训基地等举措,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形成产学研用合作新范式,让更多专业人才、复合型人才学在渝中、留在山城。

刘伟东、邓绍江、朱骁洵分别表达了对与渝中合作的高度重视。他们表示,渝中在重庆发展大局中区位重要,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令人鼓舞。将抢抓用好一系列重大机遇,紧密结合渝中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资源、人才、技术等多方面优势,围绕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创新驱动发展等持续深化与渝中合作,以专业力量助力渝中集聚更优的资源要素,注入更大的发展动能,汇聚更多的世界目光。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光怀,副区长艾正兵、罗毅,万科(重庆)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强、冯俊,重庆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陈结,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会长王敏,西门子艾闻达业务高级副总裁朱锋,西门子中国研究院科技创新合作高级总监黄昌夏,河南海华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李继培参加。 (记者 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