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防” 防患于未“燃” 筑牢安全“防火墙”

4eed34267bd894f869bd7cf1707ae2ba_p2_s.jpg

山城巷传统风貌区商户代表使用灭火器灭火。记者 刘 侃 摄

11月10日,南纪门街道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共同参与指导山城巷传统风貌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夯实山城巷传统风貌区安全稳定基础,提高景区安全风险防御和管控能力。

消防演练模拟金马小学旧址内发生火情,在现场指挥员的引导下,灭火组、疏散组、警戒组、设备组、抢救组、通讯组迅速开展演练,在采取安全有效措施后,火情得到控制。演练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协作,动作规范准确,过程有条不紊,进一步提高了景区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火灾初期正确处置方法。景区工作人员、商户代表分别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据悉,山城巷传统风貌区每月都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针对人群密集区域、垃圾桶等重点区域、位置,排隐患、保安全,维持景区正常秩序。南纪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演练为契机,持续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消防建设能力,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创建平安社区,共享幸福生活。 (记者 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