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生活垃圾专项整治 优化垃圾分类管理

如何把垃圾分类做得更彻底、更有效?11月10日,南纪门街道在邮政局巷社区举行生活垃圾“混投、混收、混运”专项整治工作居民动员会,号召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把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生活,当好垃圾分类宣传者、监督者、践行者。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任何一个环节出现“梗阻”,都会导致整项工程相互掣肘、难以推进。南纪门街道针对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环节中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生活垃圾“混投、混收、混运”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具体来看,南纪门街道将通过完善会议管理机制、压实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责任、落实生活垃圾分类信息公示制度,解决好分类工作推进中“管不管”的问题;做好分类投放(收集)设施设置与管理,深入持久开展“三桶”(值桶、翻桶、净桶)工作,推广“三员”(分类指导员、党员、执法队员)值守模式,解决好前端投放“准不准”的问题。

针对中端收运“混没混”和执法监管中“严不严”的问题,南纪门街道也将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补强短板,确保生活垃圾“混投、混收、混运”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落地落细。下一步,街道将通过实施建立巡查监督机制、开展常态执法监管、规范分类投放收运、持续强化宣传引导等一系列措施,确保整治提升成果守得住、不反弹,实现人居环境有改善、城市品质有提升。 (记者 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