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筑梦 共沐书香我区近3万名中小学生成为图书馆“小读者”

0fa2c0456afc995962bef77c4c0d9a64_p8_s.jpg

图书馆工作人员指导小读者办卡。 区图书馆供图

全民阅读,从娃娃抓起。11月13日,记者从区图书馆获悉,目前,我区学生借阅卡办理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中。截至11月8日,共有42个中小学和20个幼儿园开展了该项工作,成功办卡近3万张。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公益性服务功能,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和中小学生阅读推广服务,区图书馆联合区教委于10月中下旬,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启动了学生借阅卡免费办理工作。

在这个过程中,区图书馆精心制作“渝中区中小学(幼儿)图书借阅卡办理、使用指南”,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教委工作群向各学校发布,办卡学生可凭身份证、社保卡、二维码电子卡和实体借阅卡等4种方式借阅图书。

在实际借阅过程中,则由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学生信息录入和宣传推广,区图书馆负责技术指导、读者卡审核、办卡统计、解答读者咨询等。值得一提的是,区图书馆还将原少儿读者证权限升级,由原1次外借3册提升为8册,与学生借阅卡一致。

目前,我区学生借阅卡办理工作推进有序。接下来,区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与区教委等部门沟通,进一步加强学生借阅卡宣传推广,并积极配置适应学生认知规律和课外阅读需求的图书,为“小读者”们营造舒适的阅读氛围,引导更多学生走进图书馆,享受学习和阅读的乐趣。 (记者 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