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及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工作

11月15日,区委副书记黄孝明调研我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及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工作。

黄孝明深入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红岩村校区)、陆海公寓、小黄楼街区等地开展调研。每到一处,黄孝明认真查看、了解基本发展情况,听取关于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及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我区坚持统筹贯通党内主题教育与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切实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化基层基础、武装引领青年的实际效能。

截至11月14日,我区组建“青年讲师团”“青马研习社”等宣讲队伍,开展各类宣讲200余场次、覆盖1000余人次;组织开展“青春走红”“青春路访记”等系列活动5场次、青年志愿服务专题活动70余场次;建立青年社团12个,服务青年近300人次;与33家成员单位保持高频沟通推动解决青年困难,归集宣传各类惠青政策措施26条次。

黄孝明强调,要分层分类,针对学校、社区、企业、“三新”组织等不同领域团员和青年特点,突出“一领域一举措”,持续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抓住关键,强化党委领导,把党内主题教育与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同谋划、同部署、同督导、同推进;要务求实效,加强团组织自身学习,防止“两张皮”,紧扣市委、区委重点工作,引导团员和青年立足工作岗位建功立业;要加强服务,充分发挥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把政策倡导和政策供给作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着力点,切实优化青年发展环境,持续为青年有为搭建平台,让渝中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渝中更有为。 (记者 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