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我区四个区级实践创新基地获授牌

11月15日,区委统战部举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现场交流会暨区级基地授牌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副区长高琳出席。

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2023年渝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服务站的通知》,并为南纪门“匠心苑”、上清寺环球互联网大厦、石油路时代天街、朝天门同心律师服务站4个区级基地授牌,各街道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李康指出,渝中是重庆“母城”,汇聚了大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资源丰富、工作扎实、举措创新。本次4个区级基地获得授牌,体现了渝中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成果。希望渝中按照“组织起来、加强领导、发挥作用”方针,继续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积极作用。要坚持原则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思想引领、服务中心工作;要完善工作体系,做到有规范标准、有活动品牌、有骨干队伍、有固定场所、有制度规范;要健全工作机制,形成信息收集研判机制、联系沟通机制、多元参与机制、成果转化推广机制;要创新模式、突出重点,彰显各自特色,实现守正创新;要不断做好结合,把基地建设同社会治理、企业发展相结合,期待渝中持续做优该项工作,打造在全市、全国有影响力的经验做法。

高琳表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是开展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思想引领,提升实践创新基地的带动作用;坚持创新思维,在擦亮基地牌子、提升基地吸引力和成果推广等方面多下功夫;实现融合发展,有效拓展实践创新基地的社会功能,推动统战工作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记者 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