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员走进消防站 致敬“火焰蓝”

11月13日,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2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走进区消防救援支队大坪消防救援站,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这件衣服我们一般在救火的时候穿,因为它可以防火隔热……”活动中,消防员向少先队员们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装备器材、消防服装的用途、使用方法、在抢险救援中的应用,并让少先队员们试穿消防服装,体验当消防员的感受。

少先队员们还和消防员一起玩“三人两足”游戏、进行拔河比赛等,在游戏中增进了与消防员的感情,了解了消防员的生活。少先队员们还拿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绘画、手工作品送给消防员,表达自己对消防员保护家园、营造安全环境的感激之情。

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培养青少年自救自护能力。接下来,在消防宣传月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还将继续开展“我心中的火焰蓝”小记者报道和“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让消防知识真正走进辖区青少年的心中。 (记者 姚延洋)

编辑:张烨